阿饼

时光网:huhd,http://my.mtime.com/6462188/
微博@画饼充饥好
豆瓣:阿饼

死亡幻觉 Donnie Darko 2001(微评)

导演:理查德·凯利

编剧:理查德·凯利

片长:133分钟

主演:杰克·吉伦哈尔,凯瑟琳·罗斯


终于找了个时间,看了这部传说中很神乎其神的电影,我说句实话,我根本就没搞明白导演要讲个啥,于是我忍着看完他给我带来的困意,上网看影评。


当我看完时光网TOP1的影评的时候(实际上我根本没看完),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崩溃的是因为我在看电影的时候心里的想法是

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儿

而当我看完那个影评的时候我的心里是

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儿


对就是这样。

导演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的想法应该是这样的:

我要拍一部青少年迷惘的电影,怎么才能高逼格不让那一群影评人觉得:噢,又是一部无聊的青春片呢?啊,来点科幻,嗯不行资金不够。噢对对软科幻!嗯,就这么拍。摄影师,镜头转换快点啊,剪辑,随便剪剪就好了。反正有一大群大神影评人会来吹我的,哈哈看着吧我要火了。

于是他就搞出了这么一部极尽耍聪明的电影。

这部有点关于青少年迷茫狐疑的闪光点加上导演当时只有25岁于是就吹上天了。

后来导演不再青少年了,有兴趣可以查一下他后来的电影。于是就有了后来他拍的那一堆的shit!


本片其实还是有亮点的,在最后十几分钟时<mad world>响起时我给这片子加0.5分,注定孤独一生的感觉一下子就有了,它响起时我整个人的不好了,所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理查德·凯利应该去拍MV。

所以,拯救这电影的方法就是剪掉100分钟,最后以<mad world>结尾。

评分:6.6

评论

© 阿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