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饼

时光网:huhd,http://my.mtime.com/6462188/
微博@画饼充饥好
豆瓣:阿饼

给予初自学电影者的十条建议

1.切忌求量,鼓励反复观看


2.切记学电影的不可只学电影


3.不可直接从电影理论开始学习

罗马非一日建成。不论未来转向何个分支领域专攻研究,关于硬性技巧和制作术语及其作用都是有用且必须通晓。电影理论对于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政治等诸多领域都有涉及,学电影的不可只学电影,这是一门艺术。


4.关注导演按导演补片


5.尽量避免东亚各国商业片

一.太烂。对初学者的学习几乎无益。若转向专攻地区电影研究则另当别论。二.太精致。迷惑性太强,这是万花筒,好莱坞是造梦机器。学术研究首要的一定要清楚明确电影的本质和本性。


6.默片是宝库


7.少看好莱坞

lt`s La La land


8.“你真的只能写你知道的东西吗?”-奥登“是的,但你不知道自己知道些什么,除非你写下来。”


9.绝对摒弃对奖项的宗教信仰

可以参考它们,可以鄙视它们,可以冷嘲热讽它们,不可信仰它们。


10.对于热爱的一样东西,不是不断强调自己有多热爱而是在上面投入更多精力

评论

© 阿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