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饼

时光网:huhd,http://my.mtime.com/6462188/
微博@画饼充饥好
豆瓣:阿饼

作为一名观众,我只能给侯导我最大的尊重。

非影评,作为一名普通影迷电影方面不懂的太多,不好意思班门弄斧,既然如此目前就不谈电影本身了。


吐槽同场的观众素质的太多了,本来千言万语想吐槽话到嘴边还是算了。


记得去年在马尔代夫,岛上有个露天电影院每晚都会放两部电影。自然是英文的也只能半懂半猜的看。那部片子很一般是一部动画电影,制作也是平庸。在国内一放完就跟抢时间一样撒腿就走,往外走背后里来了几声稀稀拉拉的掌声。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毕竟国内时从未有过这习惯,也从来没见过有人看完电影还鼓掌的。


三年戛纳听到过最重复的消息便是今年哪部电影首映结束全场鼓掌多少分钟。其实说来就是一个尊重问题还有如何表达我对这部电影的喜爱而已,尽管在电影院里主创们听不到但是这很重要吗?喜好毕竟是个人的事,而且一个简单例子,坏事没人知道你就可以去做吗?好事没人知道你就不做了吗?


我欣赏聂隐娘,更欣赏侯孝贤。最后的神配很长,我一个人站起来鼓掌直到演职员表出现。全场仅8人,更多的离场观众对我投来的是“这人好神奇。”


两次观感如同电影所说:一个人,没有同类。

评论

© 阿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