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饼

时光网:huhd,http://my.mtime.com/6462188/
微博@画饼充饥好
豆瓣:阿饼

星际穿越 Interstellar 2014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编剧:乔纳森·诺兰 克里斯托弗·诺兰

片长:169分钟

主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杰西卡·查斯坦,韦斯·本特利,卡西·阿弗莱克,迈克尔·凯恩


去年看的片子拖到现在才写影评。

 

当时我的期望值太大说实话看完还有点小失望。

 

我总觉得这电影缺点什么或者是有哪里不对劲,但是我当时并没有想到那是什么,于是草草的打了个分就把他忘到一边了。

 

一直到前些日子看了【银河系漫游指南】这是一部逗比片,【神探夏洛克】的华生,【霍比特人】的巴金斯主演。

开场不到20分钟地球和人类就领盒饭了,到了后半段一个工程师说地球其实是老鼠统治,男主当时笑了,我当时也笑了。

当我看完这部片子出去泡咖啡,拿着水壶正在倒水,我突然一下子就想到为什么我觉得【星际穿越】哪里不对了!

 

赶紧去翻了翻它的故事梗概又回想了一下电影,果然是这样的,于是这篇影评的雏形就在我的脑子里有了。

 

但是由于重度拖延症的毛病一直就没写,现在是准备写一篇关于【星际穿越】的elsanna文把我逼急了才来写。

 

下面说正题:

对于这部电影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它,

我是一个诺兰粉,但是我一点都不吹他,诺兰就是一个商业导演而且无法否认的就是诺兰的电影缺少自己突出的个人风格。如果你觉得诺兰的电影烧脑就是个人特点的话,就去尝试看一下大卫·林奇的片子。

 

本片我只给7.5分,因为我从中看出一个与我自己的个人理念完全相反的主题,那就是

 

“宇宙无限,人类最大。”的人类精英论

 

电影设定在人类的末日即将来到的时候,而男主一行人为了拯救人类而穿越虫洞寻找“新地球”

我记得片子中提到土星旁边的虫洞是突然出现的,就好像是有人故意放在那里给人类一条生路。

 

后面为我们揭晓了谜底,那是所谓的未来的进化型人类——“五维人类”

而“五维人类”已经强大到了可以随随便便在宇宙里造虫洞了,

 

就好像是在那个地方盖个房子那么简单。

 

 

如此的可笑,血肉之躯如何掌控浩渺到超出人类想象力的宇宙还把它玩弄在鼓掌之间?

那是神的境界,不是人。

 

好吧,我们就认了未来人类发展到那个境界了,

那么男主总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了吧,

后面的时候他与女主分离的时候他是到一个是虫洞还是黑洞来着我记不住了,就用“黑乎乎的东西”代替。推测是黑洞,因为电影里面有个殖民星球说的是围绕这个“黑乎乎的东西”旋转。那就必然是黑洞了。

 

那么问题来了,连用一秒钟百度的人都知道了黑洞是个天体不是洞,男主好像就跟真掉到洞里了一样掉啊掉啊。。。他还克服了黑洞那超强的引力活下来了,拯救了人类,真的是太神。。。。


有人说这都不重要它的主题是“爱”,是的,我当时也很感动。后来几天还脑补,补着补着把自个儿都给补哭了。。。但这是另一码事,与精英论要分开来看。

 

嗯,这片子给我的感觉就是人类对宇宙实在是太重要了,以至于不管怎么样人类都必须要活下去,甚至是超高文明都必须帮助人类。

 

请时刻谨记树上那一蹦一蹦的吱呀吱呀的东西就是N多年前的你和我。

 

任何的事物都有着自己从诞生到灭绝的规律或许几百年,或许几千亿年。宇宙如此,地球如此,人类也应当如此。

 

何况人类连大自然都对抗不过还野心勃勃的妄想着统治宇宙,可笑!

只有随时保持对未知事物的敬畏人类才会有进步,才会在可能的条件下让这个物种存在的时间更长。

 

 

 个人评分:7.5

我对本片的思考只有这么多,然而后来发现一个影评人和我的理念不谋而合,并且她想的比我要多得多,想得更深入,更透彻。https://i.mtime.com/helendang/blog/7825794这是影评地址


评论

© 阿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