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饼

时光网:huhd,http://my.mtime.com/6462188/
微博@画饼充饥好
豆瓣:阿饼

群鸟 The Birds 1963(微评)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达芙妮·杜穆里埃 伊万·亨特

片长:119分钟

主演:蒂比·赫德伦,杰西卡·坦迪,罗德·泰勒


 刚开始十分钟我以为是爱情片,半小时后我以为是悬疑片,40分钟左右我以为是伦理片,一小时以后我才知道是动物灾难片。


其实从40分钟以后就精彩了,原谅我在鸟从烟囱飞进来的时候笑了,但是考虑到当时的特效技术这个贴图质量还是很高的,

百度[群鸟:震惊与恐怖]就会发现这片子的抠图简直棒棒哒。


小时候被鸡啄过简直是疼哭了,估计那个年代小孩子看这个电影会童年阴影吧。

本片应该是动物灾难片的先驱了吧?我觉得希胖的初衷还是想呼吁与动物和平相处,在影片最后可以看出,若是不打扰他们的话是没有多大危险的。


袭击主人公房子那场实际出现的鸟也就3只,就是用音效和光影一下子就把气氛营造了,不愧是大师!


有必要说一说现在拍的动物灾难片,特效比本片好的不知道有多少,但是一是失去了精神内核二是失去了气氛。

想了半天就想到两部动物灾难片【狂蟒之灾】和【侏罗纪公园】,前者就懒得说了= =,后者第一部的气氛是有传承的,精神内核与本片不同但是也具备了自己独到的思想,所以侏罗纪公园到现在还有人看,而【狂蟒之灾】嘛我就看过一,边背单词边看完的,简直无法想象为什么他能拍5部。。。


不知道希胖要是看到现在的动物灾难片拍成这样,身为鼻祖导演他作何感想。


要说本片的不足的话,我觉得就是在表演这一块了,我当时看女主在房间里被咬那段,十分的= =,你也太淡定了吧,要是我在那直接“啊~~~~”这样。她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个人觉得有点太不可思议了。。。


一写长评就喜欢东拉西扯,实际上跟评论的影片没啥关系。。。


刚在豆瓣看到一评论说得真好

“63年的时候希区柯克已经能把鸟拍成恐怖片,过了36年之后还经常有电影把恐怖片拍成个鸟。”


个人评分:8.3

评论

© 阿饼 | Powered by LOFTER